自地自建

豪宅室內設計 - 台中曹公館

精旌堡空間設計║台中曹公館,以新古典風格為主軸搭配現代風格的設計,低奢氣息油然而生,猶如宮廷般的華美場景

新古典主義風格多使用柔和的色彩,如用白色、奶油色和灰色來突出黑色、黃色及綠色。設計師以新古典風格為主軸搭配現代風格的設計,用白色做底色襯托、奶油色和灰色為輔,來突顯黑色、金色等較和諧和沉穩的色調、以低調典雅的淺浮雕、羅馬柱、以及新舊元素交融的家具等等,創造出不一樣的新古典主義風格。
在客廳中,以菱格設計的沙發椅作為視覺焦點,扶手彎曲的弧形設計,增加沙發的古典氣質外,更讓空間感覺更加柔和。在白色系空間穿插黑色、金色共同勾勒出時尚與華麗感,具有自然紋理的白色電視牆搭配燈帶,烘托大器奢華的恢弘氣度。沙發背牆以橢圓立體浮雕鑲嵌鏡面作為造型,更讓整體空間的通透性更加強烈,搭配內崁式的溫暖燈光,創造出客廳的視覺亮點。另外,在天花板中鑲上鏡面,利用鏡面包覆,透過反射線板得以串聯、延伸,並藉此達到放大空間之感。
新古典主義風格多運用幾何形狀、線條簡潔和精細雕刻的,一樓隱藏式收納櫃,利用單純線板條組合,讓整個空間變得更加細緻且擁有更多細節。二樓則置入浮雕語彙,讓收納櫃設計也變成藝術呈現的一環,與石材地坪相互呼應,低奢氣息油然而生,猶如宮廷般的華美場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