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頁
  • 最新消息
  • 最新影片
  • 【#愛這樣分享】永久性建築?鋼構屋?臨時性建築?組合屋?傻傻分不清~日本鋼構屋與台灣鋼構屋的差異?!資訊量滿滿!! #自地自建
2023-09-16

【#愛這樣分享】永久性建築?鋼構屋?臨時性建築?組合屋?傻傻分不清~日本鋼構屋與台灣鋼構屋的差異?!資訊量滿滿!! #自地自建

從我國現行建設法規對建築物時限的規定上看,臨時建築為不超出二年,若審批時限超出二年即可視為永久。如果還是無法分辨,最簡單區分是永久、還是臨時性,主要是看主結構有沒有建築基地,如果有就是永久性建築,如果是將基樁做好再將其放在地基上,這樣就是臨時性建築喔!!所以兩種的申請建造方式也會完全不同喔!!而鋼構屋則是屬於永久性建築,組合屋則是屬於臨時建築。
日本鋼構屋與台灣鋼構屋的的差異:
日本鋼構屬輕型鋼構使用C型冷軋鋼建造,主要使用冷彎成型,產生冷彎效應增加鋼材強度,採用螺栓連接,減少焊接作業,屬於"籠形結構","樑"及"柱"都與牆面結合在一起了,所以內部就不需要再加大型的樑柱結構可建造完成。
台灣常見的鋼構屋則是使用H型鋼做梁柱,以熱軋H型鋼為主的鋼結構,外牆則使用C型鋼建造,其中台灣鋼構和日本鋼構屋的作法,外牆都是採用相同作法,只差在結構體不同。

#永久性建築 #臨時性建築 #鋼構屋 #組合屋 #自地自建